常見查詢

如何前往聖方濟各大學/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校舍?

本校位處新界將軍澳翠嶺里2號。你可以從港鐵調景嶺站B出口出發,經都會駅商場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詳請可按此參閱。

我如何能得到更多入學及課程資訊?
請參閱以下資訊:

開辦課程 入學申請

如需查詢,請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晚上7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致電註冊處3702 4388或電郵至 apply@sfu.edu.hk

我是否屬於非本地申請人?

只有非本地申請人須出示以下由香港入境事務處所發出的身份文件,以繼續申請程序。

報名準備及手續

我需要在入學申請系統上載甚麼文件?

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的入學面試以獲取更多資訊。

入學申請

若文件未能顯示申請人姓名或與申請人名稱不相配,請提供有效的文件證明(如更改姓名契約)。

報名所需費用及繳交方式?

報名費可經入學申請系統網上繳交。其他繳交方式詳列於繳費通知書上

有關報名費所需費用,請瀏覽以下網址的報名費以了解更多詳情:

入學申請


*請注意所繳報名費及學費概不退還或轉讓。

課程的入學要求及報讀課程選擇

課程的入學要求是甚麼?

請參閱以下網址:

入學申請
遞交網上申請表後能更改課程選擇及次序嗎?

申請人提交申請後,不得更改課程選擇及其次序。

若「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 將我分派至非第一志願的時候,我可以更改課程選擇嗎?
如果你不希望入讀獲分派的課程,你可經本校入學申請系統報讀聯招(JUPAS)以外的課程。

我可否同時以聯招及非聯招方式直接報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的課程之一年級學士學額主要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分配。應屆聯招申請人只能通過聯招獲得受資助的 SSSDP 學位。

如果我想報讀「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學士課程,我應該怎樣做?

持有應屆/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本地申請人須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JUPAS) 遞交一年級入學申請(JUPAS 課程編號:JSSA01/JSSA02/JSSA03/JSSA04/JSSA05/JSSA06)。

持有其他學術成績之本地申請人則須通過本校之入學申請系統申請入讀上述「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學額課程之一年級入學學額。

欲申請入讀高年級入學的本地申請人須通過本校之入學申請系統報讀上述課程資助學額。

聖方濟各大學/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開辦了甚麼「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課程?
請瀏覽開辦課程以了解更多資訊。

聖方濟各大學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共有6個學士學位課程以及6個副學位課程獲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課程。入學要求可瀏覽以下網址:

學士學位課程副學位課程

面試安排

面試於何時舉行?

這視乎各課程之個別安排。

如獲甄選出席入學面試之申請者,將收到由註冊處/學院/學系的個別通知。本校將透過以不同之方式通知申請者,(如:電郵、短訊 SMS或電話(3702 或 3653字頭)知會有關面試安排。申請者請依照預定時間出席面試。

放榜後有沒有即場報名及面試?
申請人可親身前往本校即場報名,面試則需視乎學院學系的安排。本校將透過以不同之方式通知申請者,(如:電郵、短訊 SMS或電話(3702 或 3653字頭)知會有關面試安排。

若我參加了即場面試,會否即日得悉面試結果?

這視乎學院/學系個別決定。

你們會否安排網上面試?

這視乎不同學院/學系的安排。我們會以電郵通知閣下面試詳情。另外,我們建議申請人不時留意電郵或登入我們的入學申請系統查看申請進度。

領取有條件取錄

我在甚麼時候會收到有條件取錄通知書?

我們將以電郵發送有關資料予申請人,詳情請留意電郵

如果我收到非首選課程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這會否影響學院 / 學系對我的第一選擇的決定?

這不會影響學院/學系對於你首選課程選擇的決定。申請人有機會於不同的時間收到多於一封有條件錄取通知書,最多可獲得所有選擇報讀課程的有條件錄取。

如遺失「有條件取錄通知書」,我可以怎麼辦?

申請人仍可透過本校的入學申請系統處理「確認學位」手續。

確認學位

我可以怎樣於網上領取「確認學位」?

申請人可根據以下五個簡單步驟確認學位:



1. 請於本校網頁選取任務欄 (taskbar)中的「確認學位」按鈕,並輸入頁面上指示的資料

2. 如申請人獲有條件錄取,「申請狀態」將顯示為「已發出有條件取錄通知書/Conditional Offer」。

3. 按「領取有條件取錄」,並選取希望確認之學位。

4. 上載有條件取錄信 (Conditional Offer Letter)上列明所需的相關文件,完成後按提交 (Submit)。

5. 提交所需文件後,成功領取的視窗將會彈出。待完成查核後,申請人將會以電郵方式收取正式的取錄信,或經入學申請系統下載相關文件。

領取「確認學位」時需要甚麼文件?

請提交有條件取錄信上列明的文件及身份證明文件。

我是否需要親身前往學校辦理領取「確認學位」?

申請人可於本校入學申請系統辦理「確認學位」手續。

「確認學位」的限期?

所有學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我們建議申請人盡快確認學位。

如錯過了「確認學位」之截止日期,該怎麼辦?

如申請人錯過「確認學位」之期限,請即電郵至註冊處apply@sfu.edu.hk查詢。

在網上領取「確認學位」後,我還有甚麼文件需要親身到學校繳交嗎?

申請人只需透過本校入學申請系統處理「確認學位」之手續及提交有條件取錄信上所列明資料及身份證明文件。註冊處查核後將適時以電郵形式或經入學申請系統發出正式錄取文件。

曾上載之有關文件須於入學註冊日提交並核對,有關安排將適時在大學/學校網頁公佈。

若錯過了繳交留位費/第一期學費的限期,應該如何處理?

所有學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建議申請人儘快在繳費限期前清繳留位費及/或第一期學費以保留學位。如錯過繳款期限,請即電郵至註冊處apply@sfu.edu.hk查詢。

經濟資助

我是否合乎資格申請政府為認可自資課程所提供的學費資助?

詳請請按獎學金、助學金及經濟援助以了解更多資訊。

入學申請系統

上載文件的要求格式及檔案的最大容量是什麼?  

我們只接受以下文件格式: pdf/jpg/png/doc/docx。

單一檔案的最大容量為 10MB。所有檔案的合共容量為 50MB。

如果我無法在入學申請系統確認出席面試/領取取錄通知書/上載文件,該怎麼辦?  

申請人先嘗試登出系統。之後,再次登入系統確認出席面試/確認學位/上載文件。

若仍然無法確認出席面試/確認學位/上載文件,請電郵至註冊處apply@sfu.edu.hk查詢。

無法自行在網上「確認學位」應如何處理?  

請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30分至晚上7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致電註冊處3702 4388或電郵至 apply@sfu.edu.hk ,職員將協助申請人處理有關查詢。

為甚麼我在網上提交申請表時會出現「不能重複申請」的錯誤資訊提示視窗?

如申請人經其他途徑遞交遞交了申請予本校,上述視窗會提示申請人有關情況。

當我提交申請表時,出現以下錯誤信息"Upload attachments error. Please remove attachments and submit. After submission, you can log in and then upload attachments",該怎麼辦?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Chrome。 如果在 Chrome 上仍然出現此錯誤,請刪除附件並重新提交申請表。

當出現錯誤信息"Unexpected error occurred",該怎麼辦?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Chrome。 如果在 Chrome 上仍然出現此錯誤,請使用桌面電腦。

網上繳費

如何知道我是否需要繳交報名費?

申請人可以登入入學申請系統查閱有關帳單 (如適用)。

報名費會從留位費或第一期學費一部份中扣除嗎?

不會。

報名費會退還嗎?

已繳交報名費一概不予退還。

輸入信用卡資料後系統沒有反應,我應如何處理?

請與閣下的銀行查核交易付款狀況。如核實支付已經成功,請電郵至feo@sfu.edu.hk與本聯絡。

如果我收到信用卡公司發出的繳費確認通知,但入學申請系統沒有顯示「成功付款」,我應如何處理?

系統更新繳費狀況視乎支付方式及個別銀行有所不同,除網上支付平台外,其他方式一般需時2—4個工作天。

如果顯示信用卡繳費不成功,會否仍然扣了款項?

請與閣下的信用卡公司查閱交易狀況。

使用信用卡繳費需要付手續費嗎?

申請人無須額外支付手續費。

如果重複繳費,會退回多付的費用嗎?

除特殊情況下,否則已繳款項概不退還。付款前請小心核對帳單資料。

我可以用銀聯或美國運通信用卡嗎?

本校只接受VISA或MASTER作為信用卡繳費。

我可以使用由外國發出的信用卡嗎?

申請者可選擇以VISA/MASTER支付有關費用,發卡地區没有特別限制。

除了信用卡及繳費靈,我還可以用甚麼方式繳費?

網上繳費平台暫時只接受信用卡及繳費靈。其他繳費方式包括自動櫃員機繳費、集友銀行櫃檯付款、學校服務櫃檯付款等,詳情請參閱有關繳費通知書。

我用其他方式繳費,大學/學校多久會收到我的費用?

系統更新繳費狀況視乎支付方式有所不同,除本校網上支付平台外,其他方式一般需時2—4個工作天。

我怎樣知道我已成功繳費?

申請人可登入入學申請系統查閱有關帳單狀況。

如果我已繳付報名費/留位費,但付款狀態仍然沒有更新,我應如何處理?

如付款後4個工作天後付款狀況仍未更新,請電郵至feo@sfu.edu.hk與財務及物業處聯絡。

如何用自動櫃員機繳費?

請參閱繳費通知書背頁的指示。

如果我在繳費通知書上顯示的最後繳費日期後仍未繳付報名費,我的申請會否被影響?

請於最後繳費日期前完成繳費,以免耽誤閣下的申請。

如果我在繳費通知書上顯示的最後繳費日期後仍未繳付留位費及/或第一期學費,我所獲派的學位會否被影響?

申請人須於最後繳款日期或之前繳清有關費用,逾期繳費者未必能保證獲得學位。 請即電郵至註冊處apply@sfu.edu.hk查詢。

無法下載繳費通知書該如何處理?

技術問題請提供截圖等詳細信息與feo@sfu.edu.hk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