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對健康服務人才的需求與日俱增,特別於公立醫院、護老院、社區護理及復康中心亦出現註冊護士人手短缺的情況。有見及此,健康科學院於2010成立,並提供護理學(榮譽)學士健康科學(榮譽)學士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

課程介紹

學院開辦的護理學榮譽學士現時是政府「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的課程,學生須透過聯招申請報讀。在扣除政府每年$78,280 的學費資助後,2023/2024學年入學的學生需繳交之費為$38,590 

而健康科學榮譽學士屬於兼讀制銜接課程,為健康護理行業的業內人士,打好管理基礎,讓事業更上一層樓。

為了訓練學生畢業後提供優質病人護理、以愛服務、貢獻社會,學院投資購入大量優質教學設備,務求為學生模擬最真實、最貼近外界醫院的學習環境。學院是第一間訓練學校設有:


感染控制實習室
,模擬醫院處理非典型肺炎等傳染病的病房設計


天花吊機,讓學生學習為行動不便的病人進行個人護理

     
最多高科技模擬病人(共16個;每個價值港幣一百萬元,模擬病人不同情況,讓學生熟悉病人可能出現之生理反應


模擬孕婦和小童,學生從而學習照料幼童及體驗分娩過程

本院致力使學員獲得與時俱進的專業醫護知識和技能,並幫助學員在醫療和健康服務業上建立一套正確的價值系統,促使學員追求卓越及持續的專業發展。健康科學院承諾為學員提供全面與健康科學相關的課程,培養學員成長,及透過各方面所吸收的經驗幫助學員作個人發展。

展開

升學銜接途徑

就業前景

本課程為畢業生的升學及就業提供更好的裝備,為有意或正在投身醫療保健行業的人士提供專業知識,例如臨床研究員、監管事務主任、臨床應用專員、醫藥行銷代表、醫藥學術主任、臨床服務經理和醫療事務專員。

展開

傳媒報道

CIHE護理學(榮譽)學士課程首屆畢業禮已於2019年6月8日順利舉行。首批約120位學生將於今年六月畢業投身註冊護士行列成為新力軍。畢業生已全數就業,當中97%獲公立及私立醫院聘用。

以下為課程相關報道:

展開

學生及校友分享

LAM Hoi Ying
更多

Lam Hoi Ying

回想起五年前為前路感到很迷茫,彷彿是昨日的事情。感激明愛專上學院開辦護理學的課程,讓我有一個新的目標。這五年,是我成長最快的五年,在這裡,我找到了我的方向。

護理學是一個需要全心付出的專業,除了要學習很多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在臨床實踐中不斷累積經驗。在此要感謝老師們的付出,課堂上悉心教導我們學術知識,課後與我們分享以前的工作經驗,出實習時帶領我們處理一個又一個的個案,是他們循循善誘的教誨,才可以令我由一個無知的學生,成為一名真正的護士。

今日以後,我們即將踏入社會,希望可以秉承學校的宗旨,老師的教誨,盡我的能力,用心對待我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