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環境及設施



自2017年起,聖方濟各大學(前稱明愛專上學院)榮遷至將軍澳調景嶺校舍,與姊妹學校 –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校舍相鄰,兩校利用空中走廊貫通並共用部分設施,以利學生交流及善用資源,同時亦象徵兩校獨特的升學階梯。

調景嶺校舍樓高九層,重視綠色建設及與睦鄰環境配套,校舍設置節能系統、重視自然光線穿透。大學會藉著環保設計,把大自然融入學校生活之中,以反映大學重視成員及睦鄰的身、心靈發展。別具特色的校舍更於2019年榮獲建築測量師卓越大獎及新建樓宇工程優勝獎等多項獎項

以下為大學特色設施:

I. 專門教學設施

II. 校舍特色設施

III.社區設施

校園虛擬導覽

大學亦精選數個地點並為之特製了虛擬導覽體驗,供公眾能於線上一睹大學環境。




I. 專門教學設施

因應學科多元化,大學會專門為特定學科設立一系列專門教室,以利教學及學術發展。
以下為部分具特色的專門教學設施:

1. 健康科學及護理實驗室與實習設施
2. 健康科學院 – 物理治療實習設施
3. 設計及電影製作設施
4. 幼兒教育模擬課室
5. 人工智能實驗室及數碼娛樂實驗室
6. 商業及款待管理學實習設施
7. 社會科學設施
8. 音樂研習設施
9. 演講廳、多媒體教室及導修室


1. 健康科學及護理實驗室與實習設施

健康科學學院設計了一系列設施,例如模擬病房、模擬藥房和實驗室,為護理學、健康科學、配藥學生提供媲美醫院及院舍的環境的臨床環境實踐經驗。這些設施以實際的醫療環境為藍本,為學生提供在實際且身臨其境的環境中發展技能的機會。

1.1 健康評估實習室
1.2 模擬藥房

虛擬導覽 - 健康科學及護理實驗室與實習設施

1.1 健康評估實習室


1.2 模擬藥房

 

2. 健康科學院 – 物理治療實習設施

健康科學院致力為物理治療學生添置最先進及專門設計的設備,以培養學生的專業診斷和臨床技能,於日後實踐物理治療專業服務,能具備獨立作出診斷和診治的能力。

虛擬導覽 - 物理治療實習設施


3. 設計及電影製作設施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校舍7樓為設計學系的大本營。時裝設計、平面設計、室內建築及電影與媒體製作等多間工作室均匯聚於此樓層。各工作室均設有先進設備,以協助學生發展其潛能與創意,更能協助學生引證學系的座右銘「設計能改變世界」。

 虛擬導覽 - 設計及電影製作設施

4. 幼兒教育模擬課室

葉應桃李如意人文及語言學院特設一所模擬教室,供修讀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及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的學生學習和實踐他們的教學技能,並發掘和設計教學和學習場所以及材料,這有助於豐富這些未來早期教育教育者的學習路徑。

虛擬導覽 - 幼兒教育模擬課室


5. 人工智能實驗室及數碼娛樂實驗室

電子計算及信息科學院分別開設人工智能實驗室及數碼娛樂實驗室,供學生掌握及試驗人工智能及數碼娛樂技術,以在資訊時代走到最前。

6. 商業及款待管理學實習設施

廖湯慧靄商業及款待管理學院設有一系列模擬和培訓設施,包括實習餐廳、酒吧模擬酒店客房、前檯等實習設施,以便修讀款待管理、酒店及旅遊管理等課程的學生在開始職業生涯之前獲得熟練的技能。

 虛擬導覽 - 商業及款待管理學實習設施

6.1. 實習餐廳及酒吧

6.2. 酒店及前檯模擬室


7. 社會科學設施

湯羅鳳賢社會科學院設立多間實驗教室,供修讀社會科學學科同學能夠掌握社會脈搏,為社會福祉及人倫道德作出貢獻

8.音樂研習設施



9. 演講廳、多媒體教室及導修室

大學亦設置多間大型演講廳、多媒體教室及導修室供教學及活動使用


II. 校舍特色設施

校舍亦設有各種不同的特色及輔助設施,在教與學的同時照顧學生發展校園生活及個人的成長,以培養學生各方面發展。

1. 校園共享空間


2. 和富李宗德空中花園





3. 林聲金紀念圖書館、莊立頓莊鍾賽玉伉儷學習共享空間及養蕊堂


4. 明之剛多功能體育中心


III. 社區設施

校舍同時容納多元社區設施,除作教學用途外,亦設有以下設施,照顧社區不同社群及慕道者的需要:
1. 聖方濟各小堂

 虛擬導覽 - 聖方濟各小堂
2. 明愛賽馬會照顧者資源及支援中心
3. 社區健康關注站